你好,是秋酱啊~~

【桃桃红柚/洋灵】变形计01

突发奇想的脑洞~~





城市蛮横骄纵小少爷陈VS乡村吓鸡虎逼小王子灵


操碎心富二代老大哥陈宥维VS操碎心严父型老大哥木子洋




⚠️OOC警告









1.



陈涛,十六岁,上海人,本期变形计的城市主人公。父母常年在国外工作,家里还有一个哥哥。




陈宥维把陈涛的箱子扣上之后,放在了门边。“你明天早上的飞机,我送你去机场。箱子给你收拾好了,赶紧睡觉。”




陈涛经常去夜店蹦迪,人称“夜店小王子”,不过也经常会被他哥给抓回去,基本上是去一次抓一次,陈涛也不知道他哥是怎么找到他的。他哪里知道他那群狐朋狗友的微信他哥全有,在哪哪哪蹦迪一发朋友圈,他哥奔着那就去逮人了,一抓一个准。




陈涛拉着行李箱上飞机的时候还喜滋滋的觉得终于可以远离陈宥维了,可等他拉着行李箱在大太阳下走了好几个小时还没看到村子的影子时,他就真懵了。不说是去农村交换生活么,这怎么感觉像是被拐卖了呢?




跟陈涛交换的农村主人公叫李英超,也是十六岁,山村“吓鸡小王子”。




他早早的站在村口等着陈涛的到来了。按照计划,他要明天晚上才出发去机场,所以可以带陈涛先在村里玩一天。




“陈涛?”许是等的急了,就在陈涛即将发火罢录的时候,李英超出现在了陈涛的视线里。他接过了陈涛手里的箱子,跟陈涛握了个手。“你好,我是李英超。”




与陈涛的想象不同,李英超长得十分白净,看起来并不像是村里长大的孩子,如果换套衣服,或许会被人当成是谁家的小少爷也说不定。




李家没有什么吃的,李英超跑去鸡窝里掏了两个蛋出来,给陈涛下了一碗卧了荷包蛋的面。




陈涛能看出来,李英超家里是真的穷。衣服裤子破了补补就能穿,顿顿吃了上顿没下顿的那种穷,偏偏他家里还养了两只小狗,倒真是膘肥体壮,瞅着跟俩毛球一样。




“这只叫玉芬儿,那只白色的是铁牛。”李英超顺手把玉芬儿从地上抱了起来,放在膝盖上逗弄。陈涛低头扒着面条,不知道为什么好好的两只狗结果起了这么个名字。不过也对,比起村里那些不知名的小黄小黑小花,可能铁牛和玉芬还算好点的名字了。




“我哥在镇里的高中工作,一周才回来一次,过两天你应该就要去那上学了。”李英超带着陈涛去看他家的菜地。路上聊起了两人的哥哥——李振洋和陈宥维。




“听你的意思,你没去上学?”陈涛一皱眉头,发现事情不简单。




“前两年跟爸妈吵了一架。我想去城里打工,他们不让。他们想让我念书,但是我知道,家里供哥上大学的时候欠下的钱都还没还上,哪里还能再供的起我啊。”李英超顺着路边捡了块小石头,又不知道砸到了谁家的鸡身上,引得那只鸡“咯”了一声。




李英超家的事陈涛来的路上多少也听说了一些。也是哥哥带着弟弟生活,两人过的不太容易,这一下勾起了人家的伤心事,陈涛总感觉有些过意不去。




“这片种的白菜,还有几棵西红柿,那片种的地瓜和土豆。我们家地不多,每天浇一浇除除草就可以了。”陈涛没干过这些活儿,更分不清这些农作物。好在李英超家里种的东西少,陈涛多看几遍也就分出来了。要不然他可能真的能做出来拿韭菜当麦苗的事。




“鸡每天早晚要喂,家里五只鸡,三只母的两只公的。”李英超抓了一把小米,抬手撒进了鸡窝里。“鸡蛋都要掏出来,厨房里有个小筐子,里面放的都是鸡蛋。”




陈涛把李英超嘱咐的事一件一件都记在了小本子上。凭心而论,在农村的第一天他并不觉得有哪里不好,反而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要是被李英超看到他过两天黑着脸满村吓鸡吓狗,结果被隔壁岳村长家的大白鹅追了二里地的样子,李英超估计现在就能嘲笑他。




——————————TBC——————————

评论(5)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